2015年5月30日

我單抱波克夏的投資經驗

說說我的經驗:
我曾經看好某檔股票,在它股價下跌時開始分批逐步買進,哪知它那時股價跌得很深,於是我將全部資產買完----只持有這單一股票。買完之後,股價還持續下跌,跌到我持股價的18%以下----也就是說,當時我總資產賠了18%。問我那時後不後悔?我只後悔一點:買太快,以至於沒有資金繼續加碼!之後股價回升,回升到讓我賺8%時,我想,股價該歇一歇了罷,畢竟已經低點反彈32%了。先逢高賣出,再來低買。哪知,平倉之後,遇到大牛市,股價一飛衝天,整整漲到我當初持有價的兩倍。這期間我一直空手等待它回檔,可是望穿秋水也盼不到!當時,又不甘心追高,雖然知道它的價格還是便宜。
如今,我最後悔的,是當初我這麼看好這家公司,也徹底研究過它,而且買價也不低,也願意永久抱持它的股票。為什麼我會貪婪到採取投機的方式,想去先高賣再低買呢?我若採取投機的方式,我就不能成為一位投資家,股票就抱不牢、抱不久!
當然,現在認錯的我正逐步把它的股票買回來,雖然現在已經接近當初持有價的兩倍高,但是我徹底研究過這家公司,也相信我的判斷,更相信這樣的股價雖不夠超便宜但合理。
我的目標,一來先用1/4到1/3的資產重壓,將來,再把其他獲利了結股票的資金持續買進它。
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所說的這檔股票是哪一檔。
我所要說的是:若你真的了解自己,相信自己的判斷,你就該化諸行動,把你的資產重重地壓注在最了解、最好、最可靠的投資標的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