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4日

危機就是入市時

俄烏危機引發全球震盪,不論是政界、經濟還是民情的恐慌。美股因此跌了半個多月了,昨日跌,今日盤前更大跌。還要跌多久不知道。但想想,美股在兩次世界大戰如火如荼開打之際依舊開市交易,二十世紀下半葉美國和全球經歷多少戰爭和經濟危機,美股依然跌跌盪盪地往上爬,履創新高。我們怎麼能認為這次俄烏危機是美股百年多頭的終結者呢?
巴菲特專門危機入市,承平之時我們也這樣喊著,但真正危機來了,大家都怕了,都搶著逃出股市。
倒不是要你閉起眼睛買。危機入市一定要把握:
1. 絕對的好公司!能安度任何危機,再創獲利新高峰。
2. 它的價格一定要低於價值,而且愈多愈好,大到有足夠的安全邊際。
然而,現在的美股大部分股價都漲過頭,高於內在價值。所以,在此全球股市崩跌之際,我們就好好比較一番,精挑細選,貨比三家,慢慢出手。選好,價好,出手。若找不到,或沒資金,那就局旁靜觀。危機總會過去的。
週六波克夏年報即將發布,不知道巴菲特今年寫給股東的信怎樣說,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基督愛了我,且為我捨棄了自己。(迦2:2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