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8日

黑色星期五後持股展望

11月26日星期五 COVID-19 新變種病毒株 omicron 令全球聞之色變,繼白天亞股、歐股恐慌大崩跌後,晚上美股也大崩盤。道瓊下跌 2.53%,S&P 500 下跌 2.27%。旅遊相關股票受到打擊,銀行股也因擔心經濟活動放緩和利率下降而回落。反之,居家避疫股再次走高。但是,最大贏家是疫苗股,輝瑞 (PFE) 大漲 6.09%、莫德納 (MRNA) 暴漲 20.57%、BioNTech (BNTX) 暴漲 14.19%。
黑色星期五,股市哀號,前途ㄧ片黑暗,未來,我們的持股是否該趕緊賣出,落袋為安?還是危機入市,放手大買?
我認為面對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,全球股市只是「暫時性」恐慌的崩跌,只要股價還沒反應內在價值的股票,如波克夏、輝瑞,後續股價還是有可能逐步上漲。因為:
1. COVID-19 疫情已肆虐全球近兩年,全球民眾已習於封城、戴口罩以及各種防疫觀念與作為,熟能生巧,能夠更有效防堵疫情擴散。
2. 相對去年無疫苗可打,今年上半年疫苗生產剛起步拿不到貨,現在疫苗的施打已相當普及,我們人類不再是手無寸鐵地面對新病毒株。更何況,我們還有輝瑞新發表的口服抗病毒藥物 Paxlovid ,即使不幸染疫,還能降低89%的重症與死亡風險。
3. 恐懼起源於無知。相較去年三月全球面對新病毒的全然無知,極度恐懼,造成股市屢屢熔斷,形成真正的「黑天鵝事件」!現在,新病毒株現身,沉醉狂熱宴會的股民雖ㄧ時恐慌,急於拋售,但兩天的週末過後,資訊漸明,恐懼感逐步散去,ㄧ切又會風平浪靜,重回史上最大的資金狂潮漲勢之中。
台灣,我相信,既能將舊有的病毒株阻絕於國境上,也能將新大魔王 omicron 阻絕國境上。更何況,台灣人打全兩劑疫苗已過半。
至於我,怎樣看待目前持有的波克夏和輝瑞股票?
週五 BRK.B 收盤價 $283.05,以 Q3 的 BPS=211.55 來算,PBR=1.34,股價仍在低估範圍內。週五輝瑞 (PFE) 收盤價 $54,以我上篇貼文《輝瑞 2021Q3 財報分析》評估現在輝瑞每股的內在價值約在 $60~$80,目前股價也沒有高估。
既然波克夏和輝瑞股價都還沒有漲過頭,仍被低估。我想,持續抱著是和贏家共創價值的最好選擇!但,正如我上篇貼文所說:最近有資金上的需求並想要回補融資,所以會在輝瑞股價 $60 時先賣掉一部分的持股,只留部分。
明天全球股市又將開盤,讓我們平心靜氣地看待吧!

如果你有天主臨在的意識,那麼,許多看起來「不可挽救」的事情,都會有了救藥。(犁痕659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