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0日

我要向投資人募集資金

代為投資股票市場,為大家創造新價值!所以,我們要成立的基金願意秉持「巴菲特孟格價值投資主義」來操作,為投資人創造最大的價值成長。因為我們願意:

1. 每年只讓買進或贖回基金一次,時間就落在12月31日當天,其他364日投資人應完全信任我,不可以加碼或贖回。而且我們只接受單筆100萬台幣以上的買進或贖回。
2. 我們每年只在二月底三月初公布一次完整的年報以及給投資人的信,其他時間,抱歉,我們不給予任何資訊,以免同行複制我們的買賣策略。投資人應完全信任我,因為我也投入全部的資產在你們的基金中,跟你們共盈虧。
3. 孟格說:「在美國,一個人或機構,如果用絕大多數的財富,長期投資於三家優秀的美國公司,那麼絕對能夠發大財。」所以,依據此原則,我們的基金將只投資三檔股票——ABC——分為是蘋果A、波克夏B、好市多C。孟格又說:「進一步說,我認為,在某些情況下,一個家族或一個基金用90%的資產來投資一支股票,也不失為一種理性的選擇。」又因此,我們基金的持股比例將是波克夏60%、蘋果15%、好市多10%、待投入現金15%。並且秉持「永遠的買家」原則,我們一整年下來都不會賣,可能會持續買進。因為巴菲特說:「如果你不願意繼續持有某檔股票長達十年的時間,那大概也撐不了十分鐘。」所以這三檔股票,我們願意抱十年都不賣,只有股價偏低的時候會陸陸續續買進,其他時間都不動如山。就像孟格說的:「在98%的時間裡,我們對股市的態度是:保持不可知的態度。」你應該完全信任我,安心的將錢交給我投資,相信你每晚都會睡得安穩。

看完以上敘述,誰還願意將錢——絕大部分的錢——交給我投資?
我想,你心裏一定會想:這樣的條件,我甘脆自己投資,自己投資ABC的蘋果、波克夏、好市多去,且以波克夏60%、蘋果15%、好市多10%、待投入現金15%的持股比例操作。要我一投資股票就要放十年不能賣,我甘脆自己來,自己抱這三檔,晚上安心睡覺去,幹嘛要完成信任邱老師你的「代」操盤呢?
哈哈!你這樣想就對了。你只要也這樣做就實踐了「巴菲特孟格價值投資主義」,立於不敗之地!然而,巴菲特孟格價值投資主義知易行難,所以才需要我在粉專和部落格不斷地叮嚀、勉勵啊!

耶穌說:你們求,必要給你們;你們找,必要找著;你們敲,必要給你們開。(瑪7:7)
聖施禮華說:祈禱吧!有什麼世俗的事務能保證你更大的成功呢?(道路96)

PS. 「ABC這三檔好股票」是一位好朋友報給我的——他卻說是我報給他的。不知道是誰記錯了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