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3日

重述最該相信的「報明牌」

(這是5/25寫得放在部落格的文章,如今新書出版,正是要報給你這檔全世界最好的明牌)
「如果有人報一支股給你,你敢用多少比率的資金買入?你願意抱這支多久的時間?」
台股二十年前股票上萬點,當時最流行「報明牌」。但根據研究顯示:一般的散戶持有一檔股票的平均時間是「兩天」。這樣的持股時間又能產生多大的投資報酬率?所以,報明牌管它報的是好股還是爛股,賺到是運氣,賠了也是理所當然。
我一直懷疑報明牌者的動機!他是早已買進等你去拉抬它(股友社或電視上股市名嘴做的);還是想測試看看它未來的走勢(自己卻不買);還是瞎報好幾支(若有一支漲了就夠吹噓自己的神準)。
只有一種報明牌的方式你該信任:
不只推薦給你,自己也買,而且大比率資金的下去買。不朝三暮四,是一直堅持只報這檔(或不超過五檔)股票來買,自己也奉行之。愈跌愈推薦,自己也愈加碼(股票漲的時候,誰都會叫好啊!跌就不一樣了。)這樣的人推薦這樣的股票,朋友,你才該相信。
(看倌:我新書報的就是「波克夏」這檔股票。但你不可能,看到這三個字就買進大賺,你還需要細讀我書中的智慧之言。化知識為行動力,強化你的執行力。新書已鋪貨到博客來,趕快買來讀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