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

波克夏正式發布收購「精鑄公司」(Precision Castparts Corp., PCC)

波克夏正式發布收購「精鑄公司」(Precision Castparts Corp., PCC)。

波克夏官網於美中時間2015/8/10發布新聞:將以每股235美元的價格收購精鑄(PCC)流通股票,預計2016年第一季完成收購,總收購價約372億美元,這將寫下波克夏史上最大收購金額的記錄。

精鑄有66年歷史,以先進工藝製造噴射機引擎及發電廠所需金屬零組件,長期對波音、空中巴士等飛機公司以及奇異、勞斯萊斯等引擎公司提供關鍵零組件,75%的營收來自航太業,其餘為能源業。

精鑄具備高競爭門檻、持續整合產業鍊、長期需求願景、客戶長期業務關係不易被取代等優勢;在此之前,五年來股價表現低迷,形成收購價便宜的條件,正是巴菲特狩獵已久的「大象」。

 

波克夏官網消息

http://www.berkshirehathaway.com/news/AUG1015.pdf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