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日

分享向部落客巴小智學習巴菲特價值投資的歷程

感謝巴大無私的分享!
在學習巴菲特價值投資的歷程,巴大的分享和「我們的股票投資」部落格一直是我啟蒙的地方,當年在此部落格潛水已久,尤其一些好的分析、好的分享我都會一讀再讀。印象最深刻的是「鴻海、台塑、中鋼長期投資價值比較」一文,讓我學會基於股東觀念,長期投資價值的比較法與思考方式。我自己在價值投資的學習路上也是跌跌撞撞,更多的錯誤催促自己更深刻的體認與學習。學習巴大在網路上謙虛、坦然的態度,對耶穌基督信仰的堅持--成功的投資和自律的人格密不可分,而熱誠的信仰是形塑自律人格最佳的途徑。
在「巴大的投資歷程 , 他是如何邁入價值投資這條路呢?」一文中,巴大分享所讀過的書籍及對你的影響,其中部分我也讀過,深感共鳴。
然而,在我九月底即將出版的新書(書名尚未定案),或許可以提供巴大不一樣的巴菲特價值投資啟發。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自信,而非淪於老王賣瓜、自賣自誇的自大,是因為在我巴菲特主義價值投資觀的形成過程,故因吸取了各家精華,但也是因緣際會,突破一般價值投資思維的窠臼,尋找到台灣一般巴菲特價值投資者未曾想到的新藍海--當大夥還在台股中尋找「巴菲特概念股」,何不直接買入巴菲特自己管理的公司,享受股神卓越的投資成果!
當然,因果關係及思考邏輯還是要仔細去讀我的新書!若有機會見面,我一定奉送巴大一本,並當面一起聊聊巴菲特價值投資。希望新書的出版,一來分享我的學習心得,幫助讀者跳脫財務困境;二來提供讀者另類思維,更貼近巴菲特價值投資的成就;三來更要感謝各位大大無私的分享與鼓勵,謝謝巴大!謝謝各位!

巴大的投資歷程 , 他是如何邁入價值投資這條路呢?
http://blog.yam.com/smart0806tw/article/98104781
http://blog.yam.com/smart0806tw/article/981139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