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6日

美哉波克夏!

「災難投資,現金為王」是許多分析師在股災時的口頭禪。正值俄烏戰爭、疫情未熄、通膨高漲、升息循環開始之際,今年以來,美股、台股大都下跌。不知道為什麼,波克夏卻一路上漲?是新股東突然覺察到波克夏的價值?還是外部投資環境不佳,現金為王,回頭擁抱現金最充足、等待股神獵象的波克夏股票?
BRK.B 的股價自去年底的$299,到昨日(2022/3/25) 收盤$358.76,盤中最高價$359.01,盤後更高漲至$359.55,今年漲了20%,五分之一強耶!我們用來評估它股價合理化的指標:本淨比PBR,更來到落後本淨比 PBR=1.57 (以2021Q4 BPS來算)。印象中,自2015年我出書以來,波克夏本淨比好像還沒有大於1.5倍過。
波克夏股價現在算不算高?算高。但還沒有高過頭,高的遠離內在價值——我一直是以本淨比 PBR>2.5 為不合理股價的界線。
波克夏股價大漲,手中持股的笑哈哈!但是,我想大多數粉絲應該都像我一樣:還想買更多!等低價來買更多。
那麼,現在還能不能買進波克夏股票 (BRK.B)?
我在《買進巴菲特,穩賺18%》書中寫到6種買進波克夏股票的投資策略,在第81頁,大伙可以翻閱溫習一下。首先,如果是「隨時買、隨便買」,那在本淨比 PBR<1.5 下買進。若是「定期定額存波克夏股票」,那就照計畫執行,不用想太多了。
波克夏真是好股票!只是狂熱的股市常忽略它。當危機來臨,股神好整以暇地運用豐年存下來的大量資金買股和收購時,投資客才會大夢初醒般地驚覺它的美好。

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,是未見之事的確證。(希11:1)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! 我剛好想投資BRK.B, 看到您的貼文 很棒的分析與預測 ,希望您多多分享您的投資經驗,還有關於BRK.B價值投資法的分批佈局策略等等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