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2日

波克夏股價竟然逆勢上漲!

戰爭、制裁、通膨,近來股市跌多漲少之際,波克夏股價竟然逆勢上漲!
除了波克夏最新年報亮眼,股價落後補漲。手握大把現金、浮存金,正可危機入市,低價海撈,再見股神笑傲股市。並且,波克夏的子公司大部分在美國本土,投資組合的股票絕大部分也是美股,不受戰爭和制裁的影響,即使受影響也相對有限。種種條件突顯波克夏護城河之寬、廣、深。
蘋果、特斯拉、台積電、美股大盤(S&P 500)、台股大盤今年以來股價都下跌,可是波克夏卻逆勢上漲,而且屢創新高價—— 2022/3/11 盤中高價 BRK.B=$331.49,落後本淨比才PBR=1.45。搥心肝的是,我去年底今年初沒有加碼波克夏,反而加碼其他持股,又看著它們的股價隨熱炒新聞ㄧ路下跌⋯⋯讓時間證明我最近的投資決策是對是錯吧!

上主是我的光明,我的救援,我還畏懼何人?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,我還害怕何人?(詠27:1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