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7日

期待明天工業富聯(FII)的上市

自從富士康工業互聯網(工業富聯,FII)上市IPO審查通過之後,我就加碼了鴻海的股票,並在2018/3/27寫了《抽籤FII ?買鴻海!》一文。畢竟,身處台灣,FII的股票抽籤和買賣,不是那麼容易做到。再者,母以子貴,FII上市IPO後,若股價狂飆(證諸往例,IPO的股價必會狂飆),母公司受到飆股氣氛和帳面價值增長的影響,也必會跟漲。
但是,FII的上市,2018/1/31鴻海臨時股東會通過,2/1申請,3/8中國信託證監會「火速」通過,然後就進入新聞的緘默期⋯⋯漫長的緘默期。終於,五月底進入上市抽籤;終於,公布6/8上市;終於,等到鴻海股價反彈⋯⋯我可是被「套」了兩個多月!今天6/7鴻海收盤價$91.2,終於解套了!
期待明天工業富聯(FII)的上市!期待它也能仿效之前IPO的藥明康德,股價連16天漲停(股價漲4.5倍),帶動母公司鴻海的股價一路飆漲(鴻海漲幅應該會小很多)。
雖然,工業富聯(FII)掛牌價的本益比相對陸股偏低,卻是一個可以先蹲後跳的機會。另外,鴻海董事會決議公司減資,這事還待6/22的股東會通過。鴻海6/22股東會當天,是工業富聯(FII)上市的第十天。我猜,鴻海減資的「利多」,可能還會助漲工業富聯(FII)的股價飆一段日子。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股價狂飆過後,股票是抱是賣?我想都可以。畢竟,鴻海母公司手握工業富聯(FII)84.8%的股權,有三年的閉鎖期,母子公司的高層必會小心經營。鴻海減資將會拉高未來的EPS,也促漲其PER,最後一起拉高股價,鴻海股東還是有更好的未來。最後,鴻海這些年布局的機器人、AI、互聯網和雲端等,逐步要收成了,這也是促漲未來鴻海股價的因素。所以,即使期待的鴻海股價飆漲未發生,鴻海後續的利多還是不會讓我們太失望。

PS. 再次政策宣導:我並沒有推薦任何人買進、賣出鴻海股票!我只是表達自己當下的想法和做法,等待時間驗證。除了BRK.B 外,我不推薦買進任何股票。任何投資人該自己心有定見,能夠分析企業,做出自己的投資決策。千萬不要問我:何時該買、該賣鴻海股票。而且,任何投資都有風險在,投資人該仔細評估,自己承擔後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