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5日

我要如何參加波克夏股東大會?問答集

問:今年波克夏股東大會在哪一天?
答:2016/4/30 星期六開始,兩天一夜。
問:在美國哪個城市舉行?
答: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(就是波克夏總部所在地)。
問:我持有一些波克夏B股,我要如何拿到波克夏的邀請函?
答:你應「主動」email 給波克夏,向他們索取股東證。他們的email: berkshire@berkshirehathaway.com。
問:我能索取多少張股東證?
答:一位股東可以索取4張股東證。股東證在股東大會期間就如同你的通行證般。所以,你可以帶太太(先生)和兩個小孩ㄧ同參與波克夏股東大會,參加波克夏股東專屬的各種活動,獲享特有的消費折扣。
問:真棒!何時才能向波克夏索取股東大會的股東證呢?
答:在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放上網後,每年大約在二月的最後一個週六晚上(台北時間),今年約在2016/2/27。
問:巴菲特和孟格在波克夏股東大會上,會談些什麼?
答:呵呵,他們總是「老調重彈」!但是,他們也會談談國際經濟情勢,以及波克夏最新收購案與股票投資。或許,從他們的談話中,你能找到合適的投資機會。
問:聆聽巴菲特和孟格在波克夏股東大會的談話,是最好學習巴菲特主義價值投資法的方式嗎?
答:不!學習巴菲特主義價值投資法的最好方式,就是研讀歷年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和我寫的書《買進巴菲特,穩賺18%》。研讀這些勝過聆聽巴菲特和孟格在波克夏股東大會的談話。
問:波克夏股東大會上,我能向巴菲特和孟格問問題嗎?
答:當然可以!只要你搶得到麥克風的話。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們二老。
問:如果號稱「奧馬哈先知」的巴菲特和孟格去世了,波克夏會怎麼樣?
答:如果巴菲特和孟格去世了,我猜波克夏股價可能會下跌個10~20%罷!但在那之後,股價就會漲回來,肯定會漲回來,而且會超越之前的高點。波克夏還是會像以前一樣的營運著,因為它擁有了一大群卓越的子公司和股票公司。別擔心!波克夏最好的日子還在前方!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波克夏官網2016/2/16已發佈消息:今年波克夏股東大會將由Yahoo Finance 網路直播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公告:今年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本週末登場了!約台北時間2016/2/27本週六晚上。之後,我會公布波克夏B股最新的帳面價值及合理買進價。波克夏官網:http://www.berkshirehathaway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波克夏官網公告:巴菲特2015年度寫給股東的信及波克夏2015年度年報,即將在美東時間2016/2/27 8:00 am (台北時間2016/2/27 7:00 pm)公布於波克夏官網:
    http://www.berkshirehathaway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