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7日

抄底卓越公司鴻海(2317)

我想明天台股有可能會大跌。若這樣,我就要下場買股票了,尤其台股中我最愛的鴻海(2317)。若能跌到70元以下,那就非常甜美了。
巴菲特老師葛拉漢說過:「股價短時間是投票計,長時間來看卻是體重計。」若因政黨輪替、綠營完全執政,導致週一台股大跌,尤其當外資、股民拋售中概股的鴻海,那正是我貪婪的時刻!因為,不管政黨如何輪替,國際總體經濟如何變化,鴻海集團具備了「紅海產業裡獨特的藍海策略競爭優勢」,又有熱誠遠見的CEO郭台銘董事長領導,年年獲利創新高;長時間來看,公司的內在價值將逐步增加。
葛拉漢說:「價格是你所付出的,價值是你所得到的。」既然,因著政治因素,可能讓鴻海股價錯殺,讓公司價值高高浮現價格之上,那我們為何不「掌握機會,奮力一擊」(孟格說)呢?短時間股價的錯殺,正是我們價值投資人抄底卓越公司的機會!


1 則留言:

  1. 本來想,看到這樣的消息:「受到歐美股市、油價持續重挫,以及國民黨選舉慘敗、毛內閣擬提前總辭等內憂外患衝擊,台股今(18)日跳空開低」預想台股會重跌,甚至有跌停價的鴻海可買。
    但,可能股市沒有想要反應這麼激烈,也可能有國安基金護盤,今天跌的還不夠讓我想買--因我手上現金不多,所以得要非常便宜價才買。明天再等等吧!
    資金若多,可逐步買;資金若不多,像我一樣,可再等等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