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5日

若股市為巴黎恐攻大跌,準備好抄底!

昨天法國巴黎遭恐攻,百人死傷。我們特別為他們祈禱:亡者息止安所,傷者撫平傷痛,更祈求主賜平安!
我猜,週一(11/16)全球股市會為此恐怖攻擊事件大跌!跌多少、跌多久,我們不知道。但是,可以知道的是:非因經濟因素而引起的股市大跌,反彈也很快;即使引起戰爭,反彈時間也不遠。
這是我們價值投資者的機會!危機事件就是抄底績優股票的契機。現在我們要做的,就是挑選好想要加碼的標的,思索好它們的合理買進價格,等待市場先生驚慌失措,拋售我們想抄底的股票。
朋友:你準備好了嗎?
要我推薦,第一當然是波克夏B股!再者,可口可樂(KO)、IBM等。我這幾天研究了一下,沃爾瑪(WMT)的股價也值得買進了。若石油類股暴跌,我也想買--康菲石油(COP)或菲利普66煉油(PSX)--但,應該是「大砲一響,油價大漲」,石油股價應該會逆勢上漲。
抄底需要資金,所以,平時保留部分現金,就能在危機時掌握契機。危機何時會來,我們不知道。只知道充分的準備才是抄底的最佳方式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真的沒有人能預測未來,理性的投資人該堅持「沒人能預測未來」的論調,隨時保持自己的獨立思考,讓我們做好準備,等待下一次的機會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