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4日

邀請大家一起來寫2017年自己的投資回顧

叮叮噹,聖誕鈴聲響起,歡迎主耶穌的誕生,造物主慈愛的救贖。最近我開始在寫《2017年我的投資回顧》,並邀請讀者、粉絲和投資朋友們,我們一起來寫自己2017年的投資回顧。
「訓練獨立思考,最好的方法是寫作,而不是閱讀」。閱讀能豐富見聞,引導思考。但是,要能訓練真正的「獨立思考」,還在於「寫作」。寫作,能有效轉化閱讀,融入自己的知能基礎,形塑自己的獨特觀點。我自己就頗受益於此。
讀者、粉絲和投資朋友們,可以就自己過去一年的投資績效與大盤和波克夏股票相比較,從中分析自己買賣過程時的心路歷程,探討今年投資成敗或布局的因果關係,自我評判影響投資決策的因素。寫作,沒有絕對的格式與限制。這樣做,相信對你、對我、對其他人來說都很有幫助,並能記錄自己今年的投資心路歷程。
我毛遂自薦,就來當個作文批閱老師。我會先閱讀各位的投資回顧,再給予各位回饋。但謹止於「回饋」,而非評分。因為,只有你自己對自己的評分,才具有真正自我改變的意義,別人不行!
我的《2017年投資回顧》預計在今年12月30日放上粉絲專頁和部落格。那時是台股、美股今年已收盤封關的日子。你可以在我的文章下方留言處分享你的《2017年投資回顧》,讓大家共享與回饋,也可以私訊與我分享。我們說好:任何留言回饋僅限於善意的回應、文雅的言語與建設性的留言,不然一律刪除。既使有些微微的「酸味」也不行。因為,「只有自己能對自己評分,這才具有真正自我改變的意義!」任何的酸言酸語甚至毀謗,都對當事人不具任何的建設性。
期盼一讀各位的《2017年投資回顧》!

PS. 今年到2017/12/22為止,台股大盤指數漲了約15.1%,美股大盤道瓊指數漲了約25.3%、S&P 500指數漲了約19.3%、那斯達克指數漲了約29.3%,陸股上證指數漲了約6.2%,波克夏B股漲了約21.4%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