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2日

推薦《算利教官教你存股利滾利年年領百萬》

雖然昨天才買到書,在Facebook 上早就認識楊禮軒教官,深受他幾篇文章的啟示。但本書第四篇卻別有見解,值得一讀!
這本書ㄧ開始如同一般個人理財投資書的模式:先是自己的投資經歷,再是所投資股票的分析。但是,本書第四篇<善用算利技巧,放大資產>確是有創見的ㄧ章!書ㄧ入手,我就翻閱第四篇,邊讀邊畫線、邊做筆記,讀得我手心冒汗,點頭如搗蒜!
楊教官年輕時就買房,在2007年決定投資股票時,雖然房貸尚未還清,卻能利用適當的槓桿,房貸增貸買進高殖利率股票--透過好的債務投資好的股票。咦,這正是《富爸爸窮爸爸》作者清崎所說的:利用債務買進資產。
正如第四篇所言:用別人的錢來賺錢--增貸套利,善用低利房貸擴大股票資產;股票資產擴大了,再利用借券增加收益。楊教官利用房屋抵押貸款和信用貸款,買進高殖利率股票,透過高殖利率股票利息償付貸款利息,再把所買的股票拿去借券,賺取借券利息。資產轉手好幾次,賺取更大利潤。
難怪他2007年才投入股市,2014年41歲就勇於退休了,退休投資的年收益勝過月退休金的額度,教我好生羨慕!
本書第四篇的精神,其實我已從《富爸爸窮爸爸》系列叢書中學到。但是本書,更深入淺出以楊教官親身的經歷,具體化說明了實務操作的方法。我讀來獲益匪淺,相信朋友你也可以。推薦給大家:快買書來讀,並力行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