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5日

用一句話說明你的投資策略

你能用一句話完整說明你的投資策略嗎?我在新書中揭示:「透過進可攻、退可守的投資策略打敗巴菲特。」
寫書投稿的過程,曾有出版社提問:你能用一句話完整說明你的投資策略嗎?當時想了想,遂引用書中話來回答:「透過進可攻、退可守的投資策略打敗巴菲特。」
巴菲特說投資只需學會兩件事:如何評估一家企業,如何看待市場價格。
書中我所詳述的就是這兩件事的實踐。
若能選擇出一家卓越的企業,徹底評估它的競爭力,正確估算它的內在價值,逢底買進它的股票。將來它的卓越表現,會讓我們的投資獲利不菲,甚至超越巴菲特投資組合的報酬。進可攻。
除此之外,我們還要將一大部份的資金擺在書中所述「最好的投資」--波克夏股票上。當額外所選的股票報酬率不符預期時,至少,我們的投資還貼近股神的績效。退可守。
這樣的投資策略讓你既能積極追逐高報酬標的,又能確實地保持該有的投資收益,讓你高枕無憂,快樂投資。
策略與方法書中詳述,出版後快去買來看,書中自有黃金屋,閱讀必會有所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