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5日

有生之年波克夏股價能漲到多少?

波克夏股價今年以來「大漲」:BRK.B 到 2/14收盤 $398.68,漲了 11.8%;2/13最高價 $399.71,漲了 12.1%。看來似乎贏過不少股票。因此,不少好友都來跟我「恭喜」。當然,我也要向各位抱著波克夏的股東朋友恭喜:恭賀新春發大財!
新聞報導波克夏賣蘋果(減持)賣了 1%,我猜是「平衡投資組合」,因為蘋果占比太大了。但也可能是我沒猜到的原因。
而今年初波克夏會大漲,我猜是「落後補漲」,因為去年科技股大漲而波克夏漲少。也有可能是分析師看多的文章(如前文)點醒了投資人追漲。但,總是瞎猜。
畢竟,股價短期間是投資人情緒的投票機,不是嗎?
而長期來看,股價就是內在價值的體重計了!
我們要搭上波克夏未來能夠「持續大漲」的列車,就是要看它長期的內在價值成長。
從這點看,我覺得目前波克夏保留大筆現金是最理性的選擇!這樣可以等待下次股災大撿便宜貨。這也是「未來持續大幅成長」之道——不爭短期的小幅成長,但求可以逢低大買卓越企業,成就長期內在價值大幅地提升。
我等著看 BRK.A漲到一百萬美元的價格呢!或許,有生之年,ㄧ千萬美元股價可能也等得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