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5日

波克夏市值何時破1兆美元?

波克夏股票市值雖還沒有破1兆美元——2024/2/23股價(註1)——但是,它的總資產(加上「負債」)卻已超過1兆美元(註2)。
而且巴菲特股東信中提到,2023年末波克夏資產淨值(歸屬於波克夏股東權益)有 5,613億美元,是美國公司中最高的。而和標普五百其他499家公司的總資產淨值預估不超過9.5兆美元,是波克夏1家公司的17倍。換句話說,波克夏股東們的資產淨值占了標普五百家公司的6%,足足有17分之1。太強啦!
美股市值前6大的 Microsoft, Apple, NVIDIA, Amazon, Google, Meta (Facebook),它們的股票市值都已超過1兆美元。我覺得波克夏的市值更應勝過它們,甚至能比它們的高市值走得更久,最終超車。
讓時間證明吧!
不過,最近漲多的波克夏股價,是否該停下來休息休息?雖然投資人總期望「賺更多」,但細水方可長流,跑遠的「狗狗」還是要回到「醉漢」身邊的。
轉彎思考:趁大漲的波克夏股價與熱衷的股民浮出水面時,我也多了更多發言的機會,可做更多的理財教育與投資知能培訓。賦閑如我,不亦樂乎!

註1. 以 2024/2/23收盤價 $417.22的市值 9,055億美元,和最高價 $420.56的市值 9,127億美元來看。
註2. 波克夏總資產2023Q4 為1.07兆美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