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7日

2016 Q1 起買進波克夏B股合理價格

波克夏官網已經在5月6日公布了第一季季報。我們的粉絲專頁和部落格稍微晚了一點更新波克夏B股的合理買進價格。但是,為巴菲特主義價值投資家來說,雖然晚了一點才看到波克夏第一季的季報,差別不大。
美股自2016開年以來,受到陸股崩跌的影響,應聲大跌,到2月11日觸底反彈,三月、四月展開了大漲行情,時序進入五月股市又開始跌。這段時間,波克夏B股自年初$131跌到最低$123.55後,漲到52週新高的$148.03,最近又回落到$141左右。許多讀者一路看著波克夏股價的漲落,又讀著我的書《買進巴菲特,穩賺18%》,紛紛問我:現在是下場買進波克夏股票的時候嗎?甚至有讀者問到:一次全押買進波克夏股票,可以嗎?
針對這些問題,我ㄧ致的論點是「波克夏股票值得我們隨時買、隨便買、永遠不要賣!」至於比較確切的方法,在書中有仔細論述,表2-6更整理了六種投資策略,可供讀者依自己的個性、資本額、投入程度與風險承受度,自行選擇所要採取的策略來投資波克夏。畢竟,每個人個性、條件不同,適用的方法也不會相同。
至於是否一次全押式地買進波克夏股票?這是非常好的投資策略啊!但是,前提是你要先漂流荒島20年,20年後才能回到文明世界。這一段期間不但不能看股市,還不能看新聞報導,以免影響你擁抱波克夏股票的毅力。正如我的文章《荒島投資法》所論述的,不管這期間是否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,或者發生全球性經濟大蕭條,又或者巴菲特和孟格二老過世了,20年後當你再回到文明世界時,波克夏股票已經讓你變成大富翁了!
呵呵!投資自有風險,投資人要自行判斷。多閱讀、深研讀、靜思考是降低風險、提高報酬率最好的方法。正如溫國信老師最新的一篇文章《開始佈局就要創造不被敵人打敗的形勢》所論述的。
還有讀者問我:現在還適合再去換美元去買波克夏嗎?我3月18日的文章《正是換美元去買波克夏和美股的良機》有詳述,現在看看這一篇文章,還不算過時,讀者可以參考。
是了!若我粉絲專頁和部落格有專文論述到讀者問到的問題,我會請讀者點進去參閱,不再另行答覆。投資,也是要自己勤於動手去尋求解答的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