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

波克夏B股跌到本淨比約PBR=1.23

美股昨晚跌,波克夏B股更跌到最低125.71美元,本淨比約PBR=1.23。快要到巴菲特2012年度寫給股東的信所立的「回購股票」標準PBR<1.2。現在波克夏股價愈來愈低於其內在價值。
若你是空手的,可以逐步分批買進。若你和我一樣滿手好股票的,可以再等一等還有沒有更低的本淨比可加碼;若有,加碼;若沒有,也無妨。畢竟我已抱三分之一多的波克夏B股了。
在此台股、陸股、美股,乃至全球股市都重挫的時候。我們要更深刻的認識自己所擁抱、所看好績優股的「內在價值」,樂觀看跌,喜悅抄底。
擁抱波克夏,與贏家共創價值!


2 則留言:

  1. 能夠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,知道自己過去錯在哪裡的人,才能走在成功的路上。
    最近再次拜讀《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》,重讀他在檢討投資波克夏紡織廠的失敗經驗。我才突然領悟:巴菲特若沒有投資波克夏紡織廠這麼大的錯誤,謹記前車之鑑,不再重蹈覆轍,怎能創造史上最偉大的投資成就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自美國12月中升息以來,美元兌新台幣就一直漲,現在才換美元去買波克夏股票似乎不划算。
    但是,波克夏股價自去年以來就一直下跌,目前本淨比才1.25倍(PBR=1.25),很甜美的價格,符合我書中所提到原則:隨時買、隨便買、永遠不要賣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