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6日

2018Q1起買進波克夏B股合理價格

2018第一季財報出來,竟然比2017年底每股帳面價值減少,連我也嚇一跳!BRK.B的BPS從$141.17減少到$140.79。
但波克夏公司的說明:源自2018年起採用新會計準則(GAAP),將波克夏投資組合的「未實現損益」列入資產負債表上,因此影響到每股帳面價值(BPS)。
粉絲們也知道:今年以來,自一月股價站上高點後就一路下跌。這就影響波克夏投資組合的市值,更因新會計準則而影響到每股帳面價值(BPS)。
川普總統稅改讓波克夏每股帳面價值(BPS)的波動更大。但請注意巴菲特在股東大會上的說法:因新會計準則,市場價格的波動影響到波克夏帳面價值的波動。但是波克夏的「內在價值」只有愈來愈增長,並與帳面價值相離更遠,甚至在此時被低估了。
我總結巴菲特的解說:投資波克夏,請專注它的生產力,忘掉股價帶來的波動!

2018 Q1 起買進波克夏B股合理價格
2018 Q1 波克夏A股每股帳⾯價值:$211,184
2018 Q1 波克夏B股每股帳⾯價值:$140.79
買進評估:B股買進價
PBR≦1.5 波克夏合理價格→可以買進:$211.18
PBR≦1.2 價格遠低於內在價值→積極買進:$168.95
PBR≦1.1 價格遠低於保守估計內在價值→⽤力買進:$154.87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