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4日

2017Q3起買進波克夏B股合理價格

第三季底BRK.B的BPS=$124.96,比去年底$114.74,成長了8.9%。保險浮存金增加至1,130億美元。
波克夏第三季以及今年以來,因為哈維、艾瑪和瑪利亞(Harvey, Irma and Maria)三大颶風災害和墨西哥地震的保險理賠,還有匯率損失,獲利相對去年同期減少。

PS. 補充巴菲特2017年度寫給股東的信(鉅亨網譯文)
「值得注意的是,三場颶風(2017年哈維、艾瑪和瑪利亞:Harvey, Irma and Maria) 造成的 20 億美元凈損失只導致波克夏的 GAAP 凈值降低了不到 1%。在再保險行業的其他領域,許多公司的凈資產損失率從 7% 到 15% 以上不等。這些公司遭受的損失本來可能會更大:如果 Irma 颶風再往佛羅里達向東行進一點,那麼投保損失很可能會額外增加 1000 億美元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