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5日

鋼鐵業冰河期來了!投資?

最新一期《商業周刊》寫到「鋼價比白菜便宜,鋼鐵業冰河期來了」,其中提到「中鋼股價四年新低,油管銷美萎縮八成。鋼鐵恐成下個「慘業」,想迎向曙光,得再
等好幾年。」
這一篇報導正呼應我書中提到:當初我為何由投資台股,轉而投資美股的歷程,書p.12-13:
我最早學習「巴菲特式價值投資」,就像坊間許多投資書籍建議的一樣,在台股中努力尋找「巴菲特概念股」來投資。當時,我最鍾情的是中鋼(2002)和它的子公司中碳(1723)。但是,金融海嘯結束中國基礎建設的高速發展期,原物料價格大跌,似乎再也看不到因需求而引起「長期」原物料價格的回漲。 
我不禁開始想,難道我們就只能在台股中尋找一些「好像」的巴菲特概念股,而不能直接去買巴菲特自己管理、成就「股神」美名的波克夏公司嗎? 
投資是與贏家共創價值!擁抱巴菲特,投資波克夏,你將與波克夏這個大贏家共創價值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