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日

享受當股東的樂趣

週日2014/11/1到雲林看農業機械展。我最想去看的就是強鹿牌農機!這是怎樣一家公司?我書中有詳述,p.163-164,它是2014年底波克夏前15大持股之一。
強鹿(John Deere)是1837年由美國鐵匠John Deere創辦的公司,並以其名字為品牌名稱。公司現在的名稱是迪爾公司(Deere & Company),是美國最大、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農機公司。它也生產柴油引擎。
去看農機展,我不是要去買農機,只是抱著一個股東的心態、公司所有人的角色,去參觀公司的產品展覽。我是波克夏的股東,波克夏又是迪爾公司大股東之一,占公司發行股份的4.5%,書p.157,我就是迪爾公司的間接股東。迪爾公司的競爭力就是我的獲利,農機展的銷售人員就是為我工作賺錢的員工,我欣喜地看著他們努力的行銷。
強鹿(John Deere)的農機在台灣有兩家代理商,ㄧ是雲林的雲林強鹿,以「強鹿」為品牌名;另一是台中的裕農,以「裕鹿」為品牌名。他們給我的資訊是強鹿(John Deere)的農機耐操、好用、故障率低。在此,我也幫他們打打廣告:
若農友有需要購買農機,預算又允許的話,請優先考慮John Deere農機!它在雲林的代理商是雲林強鹿「強鹿牌」農機,在台中的代理商是裕農農機「裕鹿牌」農機。
更多強鹿(John Deere)的競爭優勢,我整理在書中p.183頁。網友們別忘記翻書查查看,並懷著喜樂的心享受當股東的樂趣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