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3日

今年起我不再推薦美股券商開戶

公告:今年(2018)起,我不再給予任何券商開戶的推薦,也不再提供任何交易買賣的諮詢。
讀者、網友若想要開戶買美股,可以自行尋覓各個美股網路券商自行申請開戶,或透過台股複委託方式買進美股。我這邊就不再推薦,也「不再提供任何交易買賣的諮詢」!
這樣的聲明原因:
1. 美股牛市邁入第十年,股市已經有點過熱。若讀者或網友現在或晚一點才開戶去買美股,有點追高,投資風險不低。我若還給予推薦開戶,不適宜。
2. 已推薦,開戶率低;已開戶,立即買進者更低;而我實際拿到推薦開戶獎金的比率,更是低到慘不忍睹啊!而且,常常得找時間上網寫推薦信 (有人要求時),回應讀者或網友的開戶或交易問題,而這些問題,其實都應該直接問券商,和券商客服人員溝通才是。我推薦,卻是這麼低的開戶率,這麼低的推薦開戶獎金比率。最重要的,是開戶和買賣的各種問題應該由券商客服人員直接為投資人服務。因為,有些事情,我既不熟也不懂;券商的網頁、開戶程序、交易方式、各種規定常隨時間而改變,我不可能方方面面瞭解並即時知道。
所以,把美股開戶主被動權還給投資人,把交易問題的解釋與溝通完全還給券商。
我們在「擁抱巴菲特 (邱涵能)」粉絲專頁和「共創價值投資」部落格的文章和討論,都回歸到波克夏公司和各種價值投資股,以及基督徒理財觀和巴菲特主義投資哲學。
我不再給予任何券商開戶的推薦,也不再提供任何交易買賣的諮詢,更不回應「現在是不是買進或賣出波克夏的時候,還是該加碼或減碼」的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