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5日

若川普當選的投資策略

今年年底可預期的最大利空,就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。鉅亨網的報導《當心 川普仍有可能贏得總統大選》提醒了我們這項股市危機的存在。目前的民調雖然ㄧ直都是民主黨的希拉蕊領先,但是,民調參考就好,不能盡信。正如英國脫歐公投民調始終無法反應最後結果。
如果川普當選了美國總統,我們的股票該如何處理,是抱是賣?
我想,前文《「英國脫歐」投資策略》的觀點仍可繼續參考用:「面對這樣五五波、機率各50%的未來事件,我們該如何布局投資呢?我認為,滿倉可能面對股市崩跌危機,空手也可能錯失大漲良機;保留6成倉位、4成購買力,或許是不錯的選擇。」
美國總統大選前,若持股倉位高,盡可能保留部分購買力,可賣出部分平庸公司或股價比較沒有低估的股票;若現金部位較大,保持原狀。希拉蕊當選,抱股歡樂,現金則等待下次機會入市。川普當選,股價必崩跌,快速加碼,因為情緒很快就會宣洩完畢。但是,不要買滿。因為,川普當美國總統,肯定還會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件,還會有危機入市的機會。
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會不會是世界末日、第三次世界大戰、二度冷戰或經濟大蕭條的再度來臨?巴菲特在今年波克夏股東大會中說:無論誰當選美國總統,美國經濟依然會繼續成長,沒有任何總統當選人能改變這樣的趨勢。
巴菲特一貫樂觀的言論,呼應了他之前寫給股東信中的觀點:美國最好的日子就在前方(America's best day lies ahead.)。
所以,我認為這樣利空的事件正是危機入市良機。不用怕美國的未來經濟將大蕭條,也不用怕股市將直直落或持續低迷。只要選對好公司,只要買到好價格,投資自會享受到高報酬。
好公司的股票不會天天上漲,卻能夠天天為我們股東賺進錢來。這樣的好公司就是危機入市的好標的,就是能與我們共創價值的好夥伴!

1 則留言:

  1. 因看到您的部落格後進而拜讀您的大作,也在等待大選完可以逢低買進波克夏的機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