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5日

歐美央行各走各的路,投資人要把錢放哪?

這個問題,我選擇投資美股!我之前的文章<歐美貨幣皆貶值,擁抱美元、投資波克夏最好!>和<投資美國,投資美股,讓報酬極大化>都ㄧ貫這樣的主張。
我的觀點:美國聯準會(Fed)掌握了美元,控制了世界經濟的發展,又掌握了利率,控制了美國景氣的循環。正如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所說的:「誰掌握貨幣,誰就能控制全世界。」而且,美國擁有全世界獨一無二企業滋養沃土,投資美國,投資美股,是報酬極大化的捷徑。
但是,與其選市,不如選股。任何卓越公司的股票,不管在哪裡上市,面對怎樣的經濟情況,長期來看,都能為股東獲取卓越的報酬。
美國所培育出來的公司,具有得天獨厚的競爭力,常能行銷全球,掌握全球市場。所以,投資美國,投資美股,投資美股中最卓越的企業,能最有效率地創造財富!
老生常談,我最推薦的就是我書《買進巴菲特,穩賺18%》所推薦的波克夏股票。波克夏B股值得我們隨時買、隨便買、永遠不要賣!

<歐美央行各走各的路,投資人錢該放哪?專家建議選美股>
<歐亞貨幣皆貶值,擁抱美元、投資波克夏最好!>
<投資美國,投資美股,讓報酬極大化>

1 則留言:

  1. 巴菲特說投資人只需學習兩件事:如何評估一家公司,如何看待市場價格。這是我努力學習的!
    公司財報是一定要讀、要看、要分析的,公司的耐久性競爭力、管理階層的誠信也要分析。
    在歷經幾次不如意的投資案後,現在,我只選大型卓越公司投資,這樣我才買的安心,抱的放心。這樣的策略,比較適合我保守、規避風險的作風。把這標準放到台股中尋找,合乎我要求的,掐指可數,所以才把主力放在美股。
    像聯超(4752)這樣的小公司,我只會當作小菜,不會重壓,因為誰也說不準、看不清它的未來。我們可以期待它的股價將會反應它的利多,但也可能猜錯。所以,投資這樣的公司,資金比率必須在我能容許的損失範圍內。
    投資是與贏家共創價值!投資股票就是當股東,當股東就是去擁有一家公司。公司的產品與服務在生活中觸手可及,令人滿意,會讓我們更驕傲擁有這家公司,更會讓我們願意與這個贏家ㄧ同為大眾創造新價值。
    評估公司的內在價值,除了財務上的分析,也要把公司的競爭力、公司所能創造的價值計算進去。最終是要問問自己:願不願意、樂不樂意當這家公司的股東?這也是抗拒市場逆轉時的武器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