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3日

2018 Q3 起買進波克夏B股合理價格

2018 Q3 波克夏A股每股帳⾯價值:$228,712
2018 Q3 波克夏B股每股帳⾯價值:$152.47
買進評估:B股買進價
PBR≦1.5 波克夏合理價格→可以買進:$228.71
PBR≦1.2 價格遠低於內在價值→積極買進:$182.97
PBR≦1.1 價格遠低於保守估計內在價值→⽤力買進:$167.72

第二季季報出來的時候,我還寫說:「上半年波克夏每股帳⾯價值才成長2.8%,距離一年要成長8% 的標桿還有段距離,下半年要加油了!」沒想到第三季季報出來,波克夏竟然提早達成「每股帳⾯價值年成長8%」的巴菲特標桿:$141.17 → $152.47!只能說:股神你太神了!
今年波克夏股價自六月末落底後,就一路往上衝,最高來到$224,股價漲了13%。然而十月股災,又把波克夏今年的漲幅全部吐回去。我在$197.6的時候小加碼,如今算算本淨比(PBR)才不到1.3,真是買得低!但若是波克夏股價續跌,股神二老可隨時隨意決定的「回購自家股票」,應該會讓股價止跌回升罷!
今年波克夏各季財報都用黑體字加底線標註了一段話:「任何特定季節的投資損益金額一般是不具意義的,尤其提供的每股淨利數據,是會誤導那些不太懂甚至完全不懂會計準則的投資者。」這就回應了我書中提到的:「應以帳面價值來追蹤波克夏的績效,也就是利用本淨比(PBR)的方法。而以本益比(PER)來估算波克夏的內在價值不太實際。」以上是我們就用本淨比(PBR)的方法,評估買進波克夏B股的合理價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